12-Ewelina.jpg

 

哦哦哦哦哦哦 (興奮的意思XDDD)

終於到了這趟旅程最期待但又最怕受傷害的一天了!

因為知道極光不是一定看的到

所以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如果真的四天都沒看到就是命了

但我們還是把握時間

第一天一抵達Tromso的晚上我們就去追極光了

小巴極光團是出發前就已經報名好的

因為我們總共在Tromso待四天三夜

想說如果第一天看不到還有多幾天機會

沒想到green lady非常眷顧我們

讓我們第一天就看個夠

結果後來幾天晚上都在房間昏睡沒有再去附近追極光

現在想起來覺得有點後悔啊

誰知道下次能看到極光是何時呢?

 

▼第一站剛出現的微微極光,當時大概7點而已就開始出現了

1.jpg

 

因為極光團費用很貴

出發前我是用了tripadvisor比較了當地的一些團

最後決定下訂在tripadvisor上顯示第一名的Chasing Lights Tromso (點我)

因為上面的評價超好而且大家分享的照片都超美的

所以雖然價錢是最貴的一人要1800 NOK

還是毅然決然的下訂了!

我就一邊介紹一邊穿插美麗的極光照吧

 

▼微微的極光只有相機拍得出綠綠的,肉眼看是灰灰的雲但是是一條一條的

2.jpg

 

我們參加的是人數較少的Northern Lights Minibus Chase

一台小的mini bus最多14個人+1位導遊+1位司機

費有用包含防寒衣和雪靴、熱飲、簡單晚餐、車上wifi、腳架

還有最重要的是:幫你用他們的高級單眼拍照並傳給你當天所有導遊拍的照片!

不是只有你有在畫面中的照片哦,包含所有美麗的極光照片都會給你

意思就是說,你完全可以不用帶相機也沒關係

因為老實說除了單眼相機能在零下十幾度的溫度裡撐住

類單眼應該也是很快就會當機了

我自己帶了一台Nikon老單眼跟一台新Panasonic類單眼

結果想要用Panasonic拍時根本開不了機啊@@

如果你只有手機,那就乖乖收起來用你的雙眼紀錄這美好的一刻吧

因為應該什麼都拍不起來哈哈哈哈

這篇穿插了我自己拍的跟導遊拍的照片

導遊拍的會特別備註出來喔~

但我拍的都無法對焦然後ISO開高顆粒又超大應該很容易就看出來了XDDDD

 

▼導遊Ewelina照片,淡淡的一整片極光

4-Ewelina.jpg

 

我們這天是女導遊Ewelina跟男司機Daljeet的組合

當天團員有來自台灣、香港、新加坡、瑞士和義大利如果我沒記錯

Chasing Lights Tromso 很貼心的是如果是提前訂團

他們會先用email跟你詢問一些資料

比如說衣服鞋子的大小和是否吃素等等

當天到現場就不用再填資料他們都已經準備好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家防寒衣跟靴子是放在車上

到定點後如果有覺得需要才讓你換上

不是出發前就先換好喔,所以建議出發前還是穿保暖一點

因為穿上連身防寒衣以後行動蠻困難的照相也沒那麼好看

 

▼導遊Ewelina照片,變成束狀的極光

5-Ewelina.jpg

 

我本來以為出發前就會先換好

還跟老公說外套不用穿太厚沒關係

結果他只穿的超薄的Goretex

還好他本身蠻耐冷的.....不然我可能要被砍頭惹XDDD

雖然Tromso是看極光景點中比較不冷的

好像是因為有海洋暖流經過的原因吧

但是像我們當天大概零下13度左右

在戶外待5~6個小時還是會冷到不知道媽媽是誰啊!!!!超冷!!!!

但導遊說她帶過最冷的要快到零下30度.......

完全不敢想像阿好恐怖

 

▼極光女神很快就開始跳舞了!超美!!

3.jpg

 

大約晚上六點在Chasing Lights的店面集合完成後,大家很快就上車出發了

導遊Ewelina是波蘭人,已經在這家公司四年了

Chasing Lights大概也才成立五年左右是很新的公司

她說每年都會有很多各地的年輕人來這邊打工當極光導遊

但她應該算是元老級的導遊了

Ewelina很厲害一下就記起全部團員的名字

上車後也會大略介紹一下這次的團員從哪裡來

有人已經是參加他們第二次極光團了

也會大約說明一下當天天氣狀況跟我們要去的地方

我們那天天氣氣還算不錯

Ewelina說有high clouds但比較不影響看極光

看極光比較害怕的是low clouds因為低層的雲遮住上面極光再強都看不到了

 

▼極光每秒鐘都在變換,一下是一大片一下又變束狀或跳動而且整片天空都是

6.jpg

 

Ewelina有解釋說KP值在北極圈內其實意義比較沒有那麼大

因為只要有2其實就有很大機會看到了

主要還是要看雲層跟天氣狀況

她當天在車上也會跟其他極光團的導遊聯絡看哪邊有出現極光

如果當天Tromso的天氣沒有那麼好

迷你巴士極光團也是有可能會開到接近芬蘭的邊界去看

她說之前就有開過3小時去芬蘭那邊追極光

這應該也是跟團的好處,他們真的會盡其所能的讓客人有最大的機會看到極光

不過還好她說我們這天在Tromso就有機會看到了

因為雲是從芬蘭飛過來的所以那邊雲層還比較厚

不然拉車這麼久感覺真的會很累阿而且路上不一定有廁所哦

像我們那天就沒有停有廁所的休息站

Ewelina說~大自然就是最好的廁所啦 XDDDD

 

▼極光越來越強整個天空都快變成綠色了!

7.jpg

 

當天停了兩個點,一個是湖邊一個是結冰的湖上

第一個點比較沒有那麼冷所以大家都沒有換上防寒衣

剛到第一個湖邊時極光才慢慢的出現

一開始只看到灰灰雲的感覺

但用相機拍就已經會看到綠綠的了

所以如果不確定是否為極光,相機拿出來拍就對了!

剛開始拍到一點點綠綠的我就超興奮的

疏不知真正厲害的還在後頭

 

▼我的相機可以拍成這樣我已經要哭了 XDDDD

8.jpg

 

Ewelina會在車上詢問有多少人需要腳架

到定點後她也會幫忙架好腳架跟幫我們設定相機

所以自己不會設定的(如我本人)可以提前把介面改成英文的讓導遊幫忙設定

雖然我買了單眼相機非常久........但其實根本不會用啊

我是這次出發前做功課時才知道手動對焦要怎麼用哈哈哈哈哈

但我的老相機沒有live view的功能

我在黑暗中手動看景觀窗對焦....就是完全對不到焦阿XDDD

超多照片都是糊掉的,但其實我也不管啦

因為當天沒有什麼月光,曝光都要開蠻長的我就隨便按下去就繼續用眼睛看了

導遊的相機看起來就很厲害還可以局部放大來對焦

所以她拍出來都超美的~

反正我就是亂拍,想說100張總有個20張會對到焦吧XDDD

然後回來微修圖一下應該還可以看啦 哈哈

 

▼整理照片看到這個是自己拍的真的還是蠻感動的阿!!!!真的好漂亮!!!!

9.jpg

 

▼整個天空四面八方都是不同型態的極光,完全不可能拍到一樣的

10.jpg

 

確定第一個定點有很強的極光後

Ewelina跟司機就準備了餅乾跟熱可可給大家喝

也會在雪地上鋪上馴鹿皮讓我們可以坐在地上休息

期間她也會幫大家用她的相機拍照

原來拍人跟極光一起是要有小技巧的

她好像都會開閃光,但好像是像外閃那種我也不是很懂

就說我單眼都是買假的咩XDDDD

總之拍起來人跟極光都超清楚的啊!!!!

而且你愛拍幾張就可以拍幾張她都會盡可能的讓大家拍到開心

你想用什麼莫名其妙的姿勢或是有帶什麼道具都可以拿出來

她都會幫你拍到開心~~~但大家還是要有禮貌排隊讓所有人都有機會拍喔

 

▼這個對焦如此清晰一看就是Ewelina拍的~~~我知道我每張都講好美但真的好美阿!!!

13-Ewelina.jpg

 

▼天上的星星也是超多的,Ewelina還有趁空擋教大家看星座但我其實不是很懂啦因為都沒研究

18.jpg

 

因為第一個點極光就大爆發,我們在這邊停留了2~3個小時

但Ewelina有說我們還是會去另外一個地方再看

大概等到第一個地方極光稍稍休息沒那麼強的時候我們才移動到第二個地方

 

▼我想這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拍過最厲害的照片了吧

19.jpg

 

▼Ewelina拍的照片剛好我在對焦,不要看我對的那麼認真,拍出來應該還是失焦的XDDDD

14-Ewelina.jpg

 

▼Ewelina拍的全景照也是美的驚人,真的就是整個天空都是

15-Ewelina.jpg

 

之後出發到第二個點,是在一個結冰的糊上

看起來是一大片的雪地其實下面都是湖喔

但Ewelina說很安全啦因為上面的雪已經超級無敵厚了

因為車上都有開暖氣,到第二個點一下車我們真的覺得要冷死

所以決定先換上連身防寒衣跟靴子再下車

但司機說極地雪靴只有保暖的功能並不會發熱

所以一定要先在車上把腳用暖氣吹暖了再穿上他們的雪靴才有保暖的功效

 

▼一到達湖上極光女神立馬就又現身了,完全沒讓我們有休息的機會!

16.jpg

 

連身防寒衣跟雪靴都超難穿的,搞了一陣子才穿好下車

而且穿了連身衣真的腳都沒辦法彎很難行動阿

所以建議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再換上吧!

 

▼地上黃黃的是因為導遊開始升營火要讓我們吃晚餐了

17.jpg

 

▼Ewelina照片,極光一層一層的好奇妙阿!

20-Ewelina.jpg

 

因為到湖上這邊光害比第一個地方還少

意思就是說我的老相機可以對焦的點更少了

所以在湖上拍出來的照片沒幾張可以看阿哈哈哈

加上懶得回車上拿備用電池,我的單眼在這邊也差不多沒電了

就好好用眼睛欣賞吧

湖上的極光女神可是為我們表演了一大段跳舞的片段超精彩

 

▼Ewelina照片,這張好像在外太空哦~

21-Ewelina.jpg

 

▼Ewelina照片,這張也超級無敵漂亮!!!!!!(我詞窮拜託原諒我XDDD)

22-Ewelina.jpg

 

Ewelina超忙,又要拍照又要升火又要跑到車上拿準備給大家吃的晚餐

只能說她真的超厲害的

營火升好後大家就圍在營火邊極光下享用晚餐

吃的是用保溫罐裝著的beef stew燉牛肉

所以如果有不吃牛肉的也可以提前在預定的時候跟他們說

應該就會幫忙準備其他東西了~

照片看起來真的很浪漫的樣子,但實際上大家當時應該都是快冷死的狀態吧XDDDD

在這邊幾乎所有人都換上防寒衣了

我不知道跟我老公說了幾十次"我真的好冷哦" 哈哈哈哈

然後盡量一直動不要停下來,因為一停下來就會更冷

我們只好走一走再跳一跳這樣XDDD

 

▼Ewelina照片,大家在營火邊吃晚餐~頭上的極光還是完全沒休息啊!

23-Ewelina.jpg

 

▼從旁邊山丘上竄出的極光~

24.jpg

 

▼應該是我相機拍到的最後的照片了,之後就完全沒電,想要拿Panasonic出來拍才發現根本開不了機阿><

25.jpg

 

晚餐吃完後他們還有準備棉花糖讓大家烤~蠻好玩的

在坐下來吃東西時Ewelina也有跟大家聊聊天

說說她的極光經驗給我們聽~有什麼問題也都可以問她

雖然她看過無數次的極光了

但可以感受的到她真的很熱愛極光和她的工作

因為跳動的極光出現時她也是跟我們第一次看到的人一樣興奮

可以感受到她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這種每天零下10~30度的工作沒有熱情可是不行的啊!!

 

▼Ewelina照片~大家吃飽後還是又跑去欣賞不停歇的極光了!

26-Ewelina.jpg

 

▼Ewelina照片,遠方那兩個人就是我們穿著防寒衣XDDD

27-Ewelina.jpg

 

差不多在湖上待到半夜12點多~大家就有在問什麼時候要回程了

一方面真的是很冷很冷

另一方面應該有人跟我一樣超級想上廁所吧XDDDD

要我在大自然解放是沒有問題啦

只是穿著那個厚重的防寒衣真的很困難啊!!!!!

所以12點半左右極光越來越弱~大家也就啟程回飯店了

結束後小巴會把大家載回各自在市區的飯店

如果是住比較遠的地方,可以載回店面以後請他們幫忙叫計程車

 

▼Ewelina照片,接近尾聲的green lady~

28-Ewelina.jpg

 

▼照片還是不比影片厲害,跳動的綠色和粉紅色極光每看必感動一次

 

總結來說真的非常推薦這個tour

也不難想像會有人跟他們的團2~3次

甚至有每年都回來的

覺得真的每一分錢都花得非常值得

除了自己的照片還能得到所有導遊拍的照片真的很棒

 

如果大家不想要提前預訂,想要看看當天天氣狀況再決定

其實當天再去詢問有沒有空位也是可以的

但如果是參加mini bus團,建議還是提早預訂

因為位子比較少很快就滿了

像我們當天mini bus有兩團也都全滿

但我有聽到有人去店面詢問時他們說當天的big bus tour才只有14個人報名而已!

不過big bus的團就沒有提供防寒衣物跟腳架那些了

但價格也便宜蠻多的~大家可以自己斟酌看看

 

另外放上當時出發時找的幾個極光團公司給大家參考

但因為我只有詢問了一家,不確定其他家內容是不是一樣

或是有沒有提供全部照片給當天的團員

大家有興趣可以再去詢問囉~

 

1. Chasing Lights Tromso (網站)

2. Green Fox (網站)

3. Creative Vacations (網站)

4. GuideGunnar's Aurora Chase (網站)

 


 

其他北歐遊記看這邊: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行程總覽【挪威・芬蘭・瑞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1 & 2 出發【台北-挪威 奧斯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3【挪威縮影 PART 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4【挪威縮影 PART I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挪威【BERGEN卑爾根BRYGGEN布呂根】

2018 北歐極光之旅-挪威【Bergen卑爾根Fløibanen纜車上Fløyen山】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6【Bergen卑爾根-Tromso特羅姆瑟】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7【Tromso市區晃晃之真的好冷!】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8【Tromso北極大教堂&Fjellheisen纜車】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9【長途跋涉挪威Tromso-芬蘭Rovaniem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10【芬蘭Rovaniemi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哈士奇雪橇●馴鹿雪橇】

arrow
arrow

    Ic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