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DAY 5的Bergen卑爾根一日遊

就分成兩篇吧~不然我怕長到我自己都不想看XDDD

這篇主要是紀錄世界文化遺產BRYGGEN布呂根

前一天到達Bergen的時候天氣差的可以又冷又濕

雖然早就知道Bergen一年有200天都在下雨

但心裡還是偷偷拜託Bergen今日能賞我一個好天氣啊

沒想到Bergen大神(哪位?)有聽到我的祈禱了

早上吃早餐的時候就看到雪都停了

天空也漸漸在放晴,連太陽公公都出來惹!!!!

 

1-1

 

這次入住飯店Hotel Bergen Børs的早餐是這次行程中數一數二的

可惜我們只能吃到一天

因為他早餐時間比較晚好像8點才開始

我們隔天一早就要去機場所以就吃不到自助早餐

所以今天就是把他吃好吃滿!

而且早餐跟我們房間在同一層樓好方便

 

 

我們8點一到就去自助早餐吧報到

沒想到一個人都沒有哈哈哈

我們就非常開心的直接包場

而且全部食物都是最新鮮沒人動過的實在好棒棒

到8:30才陸陸續續有人來吃

住這間的大部分都是外國人沒看到什麼亞洲人

我們就慢慢慢慢吃了一個多小時才回房間準備出門

 

▼【Hotel Bergen Børs 卑爾根證券交易所酒店】門口招牌

4-1

 

這間飯店坐落於1862年的舊證券交易所內,外觀蠻復古的

櫃檯人員都很親切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

我們隔天早上因為沒時間吃早餐

提前跟他們講了以後他們就說可以幫我們準備一份輕食讓我們帶到機場吃

哦還有一個小小觀察

就是北歐很多飯店的房門都是往外面開

台灣大部分都是往內開吧?! (就是在房間裡門是向內拉)

會想到這個是因為我請櫃檯送熱水壺上來房間

結果他敲門的時候我一直把門往內拉一直打不開

我還以為是我鎖到別的鎖所以在那邊搞超久才發現要往外推

送熱水壺上來的櫃檯人員應該站在外面想說這位小姐有事嗎XDDDDD

哈哈哈哈丟臉的事都記得比較清楚啊啊啊

 

▼Bergen路上房子們都豪~可愛啊!

 

▼前一天check-in的時候沒發現原來information center就在我們飯店對面

 

早餐吃飽後我們就慢慢走往information center附近晃晃

旁邊之前好像是戶外魚市場?

但我們去的時候沒有戶外的魚市場只有室內小小一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

所以我們就完全跳過魚市場這個行程囉

但聽說魚市場的食物也是貴的會嚇到吃手手

加上我也沒有想買什麼魚子醬牙膏

所以沒逛到魚市場也沒有覺得太可惜啦

 

 

從information center慢慢往前沿著港口走

不到10分鐘就會到被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Bryggen布呂根囉

 

 

【Bryggen 小介紹】

Bryggen為Bergen城市最古老的部分

1360年,漢薩同盟在此建立貿易站

卑爾根也發展成一個重要的貿易中心

而布呂根的建築物逐漸由漢薩商人接管

這裡的房屋皆為木造所以歷史上經歷過多次火災重建

在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因為這邊保存了14世紀漢薩商人使用的痕跡

在世界上非常獨特因為他的結構保持在城市景觀中

並延續了北歐最古老的大型貿易港口之一的記憶

 

 

呵呵呵呵對啦我又是回國後才查的資料了

Bryggen這邊一整排的彩色木屋好可愛

雖然有幾棟在整修

大部分的下面一樓都是紀念品店

我們也在這邊買了一些東西

冬天沒什麼觀光客有些紀念品店也沒開

 

▼復古木屋裡面是紀念品店

 

往後面走也都是復古的木造建築,拍起照來也都別有風味

而且一大早真的人好少,我們就在這悠哉的邊走邊拍

然後逛逛紀念品店們

 

 

 

▼這隻好像是鱈魚乾?似乎是Bryggen以前貿易的重要貨物

 

 

▼木造的房屋真的好有風味阿,怎麼拍都好復古!

 

▼只好請老公幫我拍一下OOTD了,不要問我為什麼兩隻手套不一樣......

 

買完紀念品後決定先回飯店放東西

再前往下個景點Fløibanen登山纜車

這篇好偷懶喔都只有放照片就結束了哈哈

 


 

其他北歐遊記看這邊: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行程總覽【挪威・芬蘭・瑞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1 & 2 出發【台北-挪威 奧斯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3【挪威縮影 PART 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4【挪威縮影 PART II】

2018 北歐極光之旅-挪威【Bergen卑爾根Fløibanen纜車上Fløyen山】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6【Bergen卑爾根-Tromso特羅姆瑟】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6【Tromso特羅姆瑟小巴團追極光美翻天!】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7【Tromso市區晃晃之真的好冷!】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8【Tromso北極大教堂&Fjellheisen纜車】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9【長途跋涉挪威Tromso-芬蘭Rovaniem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10【芬蘭Rovaniemi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哈士奇雪橇●馴鹿雪橇】

arrow
arrow

    Ic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