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jpg

 

今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前往Santa Claus Village聖誕老人村了,前一天到達旅館的時候有先問了櫃檯搭巴士的地點,就在旁邊走路3分鐘而已,我們是搭8號巴士,剛剛看了一下官網好像還有Santa's Express Bus,時刻表在這

 

我們到達聖誕老人村時才剛開門,所以沒有什麼人,一進門就會先到information center,如果有園區問題,或想要蓋北極圈章跟購買北極圈證明都可以在這邊完成,但是我一直以為聖誕老人村開到晚上,結果原來我們去的這個季節只有開到下午5點!

 

本來想說要買北極圈證明書結果玩完一圈回來已經超過五點了他們關門了,本來也想說要在護照上蓋北極圈章,結果我們忘了帶護照XDDDD

 

所以就留下兩個未完成事項在聖誕老人村,只好告訴自己下次再來完成了(遙遙無期的下次啊嗚嗚嗚嗚)

 

1.jpg

 

一進門就會看到北極圈緯度的線~當然大家都是要拍一下跨越北極圈的照片囉,還好我們一早就到,所以只等了一下下就拍到旁邊完全沒人的照片。我們當天到的時候天氣陰陰的但是下著大雪,加上園區放著聖誕音樂,整個非常有聖誕老人村的氣氛啊,真的建議來聖誕老人村一定要冬天下雪的時候來才有那個氣氛,之前看一些人是夏天去地上完全沒有雪看起來不知道為什麼很淒涼啊啊啊~~~

 

3.jpg

 

之前搜尋資料的時候看到有些人說聖誕老人村已經太商業化,所以有人覺得比較無聊就是跟聖誕老公公拍拍照買買明信片那樣,本來還很怕會不會很無聊一下就逛完園區,但後來發現我們在聖誕老人村的重點根本不在聖誕老人啊哈哈,我們根本是小孩看到下大雪就整個童心大發,光玩雪就玩了好久XDDDD

 

2.jpg

 

35.jpg

 

整個園區樹上跟路上全部都積滿了雪,天空又下著大雪我們整個非常嗨,有種~“啊!聖誕老人村就是應該這樣!”的感覺。這次來這邊就決定要把馴鹿雪撬跟哈士奇雪橇的行程一起完成,因為剛好園區內都有我們就不用再另外安排到別的地方了,而且園區內的價格好像算是比較便宜的。

 

13.jpg

 

Information Center 那棟建築裡面還有很多紀念品店跟餐廳~穿過那棟建築到後面就會看到一個巨大的雪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個雪人不太可愛啊,他的臉不知道哪裡怪怪的,覺得有點恐怖哈哈。

 

4.jpg

 

5.jpg

 

我們沒有一開始就去找聖誕老公公,先在園區晃一晃看看到底有什麼,最先看到的是馴鹿雪橇,一早其實沒什麼人在搭,就看到馴鹿一隻一隻在邊邊等著,他們看起來還蠻溫馴的,但後來去搭的時候要跟他們拍照工作人員有提醒不要靠他們的角太近。我們想說都先看到了就先坐吧,看了一下價格,記得好像有分400m跟1000m的,但400m的好像只有五分鐘很短,所以後來還是決定要搭1000m的,價格大約是一人29歐左右。

 

6.jpg

 

馴鹿雪橇比較大所以兩個人是左右坐一起,坐好後工作人員會幫忙鋪上馴鹿毛毯保暖。我們的雪橇是前後各有一隻各拉一個雪橇,但因為好像只有我們搭1000m的,所以後面那隻跟著一起跑但沒有載人。

 

10.jpg

 

16.jpg

 

後面那隻可能沒有載人所以走得特別快,結果從一出發就一直從後面跑到我的旁邊,真的是有夠可愛的!他真的就是走在我的旁邊,所以我就一直跟他自拍哈哈哈,不然正常只能看到前面拉我們那隻的屁股而已~我還偷偷摸了他的頭幾下,帶我們雪橇的工作人員可能看他也很溫和就也沒把他趕到後面去,所以這隻幾乎就全程跟在我身邊超級可愛!一直覺得他拍照都在偷笑哈哈。

 

7.jpg

 

8.jpg

 

前面另外一組人是搭400m的所以到一個岔路他們就跟我們分開走了~前面的屁屁就是拉我們的馴鹿,但這隻好像感覺比較兇。馴鹿全程都慢慢走,有一小段小跑步的一下但都還是慢慢的,1000m大概10分鐘也就坐完了吧,但因為後面那隻一直來跟我們玩太可愛,所以覺得這一人29歐花得很值得啊(立馬被收買XDDDD)

 

9.jpg

 

 

搭完馴鹿後我們又在大雪中繼續晃~看到牌子寫Huskypark就往那個方向前進了,但一段不長的路我們也是走了好久好久,因為又是沿路拍照玩雪整個很開心,而且這個時後來都沒什麼人整個非常棒,如果是聖誕節的時候來應該會多很多人吧?反正我們就是孤僻的觀光客不喜歡人擠人,所以這樣空曠的大雪地走起來真的很爽啊!

 

 

15.jpg

 

37.jpg

 

走到Huskypark門口就會聽到哈士奇狗狗們在叫囉~入園看狗狗就要費用,如果要搭哈士奇雪橇又是另外的費用。入園費好像是10歐左右,雪橇的話出發前查是有2km跟5km的,但當天到門口詢問,工作人員說今天雪太大,可能5km的路徑沒有整理出來給狗狗跑,所以只有提供2km的,一個人的費用是40歐。他們好像還有提供很多其他行程,可以參考他們的網站。後來看網站發現好像超過2km的行程要事先預約才可以。

 

11.jpg

 

進園區後就會看到一推哈士奇在裡面叫,感覺他們完全不怕冷而且活力十足非常想出來跑跑!大家都把手伸進去摸摸他們~果然不管熱帶還是北極圈的狗都喜歡被摸啊哈哈。園區內有各式各樣的哈士奇,也有小隻的北鼻哈士奇超可愛的,Huskypark的網站介紹這邊的哈士奇都是純種的西伯利亞哈士奇,臉長的跟平常看到的哈士奇感覺有點不太一樣,大部分都瘦瘦的但很精壯的感覺。

 

12.jpg

 

大概跟狗狗們玩了一下我們就去搭哈士奇雪橇了~總共好像有8到10隻左右的哈士奇在拉,之前看網路上的影片就覺得哈士奇雪撬實在是太夢幻了吧!實際搭的時候配上大雪也是真的覺得蠻夢幻的,只不過他們真的會邊跑邊大便跟尿尿哈哈哈,而且我們有兩隻一直在吵架一直對著對方叫,不知道在吵什麼XDDDD,但我跟我老公都覺得後面有一隻的腳好像受傷了?所以跑得比較慢,看了有點心疼啊希望後來工作人員有發現把他換下來休息,不然其他隻倒是都跑得很快樂的樣子!

 

17.jpg

 

 

Huskypark的網站有寫,「Huskies are born to run, and there is nothing more pleasant for them than to pull a sledge with friends.」所以大家不用擔心他們沒有被虐待啦,他們每隻都精力充沛一直想往前衝,只是剛好我們雪橇隊伍有一隻感覺腳不舒服,希望他後來有好好休息復原後再出來跑跑~!哈士奇的速度就比馴鹿快多了,2km的路大概也是跑了10分鐘就結束,但哈士奇雪橇比較小兩個人是前後坐的,所以我在後面就拍不太到我老公。

 

沿路都下著大雪,旁邊的樹上也都積滿了雪,坐在哈士奇雪橇上真的有種winter wonderland的感覺~結束後也可以跟他們拍拍照摸摸他們,每隻都超乖超可愛的。

 

18.jpg

 

20.jpg

 

21.jpg

 

Huskypark夏天營業時間是11-14,冬天是11-15 (12/15~1/9營業時間則是10-17),跟其他園區時間好像有一點不同,大家如果有想去搭哈士奇雪橇也不要太晚去囉!搭完雪橇後又去跟外面園區的狗狗玩了一下才離開,那時候也差不多中午,我們就慢慢走回information center那棟找東西吃順便休息一下。

 

 

19.jpg

 

22.jpg

 

我們在二樓找了一家餐廳吃,東西就普通普通但印像中蠻貴的,但園區其實蠻多餐廳的,後來看到有人去吃現烤鮭魚感覺好吃很多啊啊啊!建議大家可以先去網站上看看園區附近的餐廳選項才不會像我們一樣沒做功課只好亂吃了~園區餐廳資訊在這

 

23.jpg

 

 

吃飽後我們跑到外面一個小的playground玩,那邊有很多人留下的塑膠小雪橇板,剛好旁邊積了高高的雪,我們就自己創造了一了小path從那邊溜下來。那個坡道其實超級短的哈哈,不過我們也不是很在乎就玩的蠻開心的,後來有別人經過看我們在玩也跑來學我們這樣玩。

 

26.jpg

 

27.jpg

 

吃飽玩完又拍了一堆雪地裡的照片後,發現時間好像也不早了,但我們都還不知道聖誕老公公在哪裡哈哈哈哈,所以趕緊走回頭去找Santa Claus Office,想說都來了老公公再怎麼商業化也還是要跟他拍照一下的。

 

28.jpg

 

 

29.jpg

 

總之我們是找到聖誕老公公了,完全不用排隊,進門前小精靈工作人員會先問我們哪裡來的,這樣聖誕老公公才好準備等下要講什麼話XDDDD 在前往聖誕老公公的路上會經過一段暗暗黑黑的通道,但裡面寫不能拍照所以我們也乖乖的沒拍囉,但本來想說不是應該是什麼銀白世界很浪漫那樣嘛,結果怎麼有點陰森哈哈哈,而且一進去聖誕老公公竟然跟我們講台語的你好.......恩我們還真的完全不知道要回答他什麼,我只記得我看著他的鞋子覺得鞋子好大好可愛啊!

 

從一走進去就會開始錄影,小精靈也會幫忙拍兩張照片,一張半身一張全身的,等下出去就可以掏出摳摳購買囉~我們沒有買現場洗出來的因為比較貴,後來選擇購買自己去雲端下載檔案,可以得到影片跟兩張照片,價格有點忘了好像大概40~50歐左右,會得到一張聖誕老人小卡上面有序號再去官網就可以下載照片跟影片囉,不過不得不說聖誕老公公辦公室的燈光打的蠻好的,照片的臉都很有光澤啊哈哈哈,聖誕老人也算是有用心在經營他的事業啦不會讓大家拿到醜照XDDDDD。

 

30.jpg

 

買完照片出來就會直接到紀念品店,我就在這邊買了幾張明信片順便寫一寫,現在出國有機會都會從國外寄明信片給自己當成紀念品。這邊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選擇馬上寄出或是可以等到當年度的聖誕節再寄出,有兩個不同的郵筒~郵票直接跟結帳櫃台購買就可以囉!寫明信片又花了一些時間,走出聖誕老人辦公室的時候天色都有點暗了,那時候大概3、4點左右吧,我們就趕緊到旁邊的Santa Claus' Main Post Office逛逛。

 

31.jpg

 

38.jpg

 

聖誕老人郵局裡又有賣更多的明信片和郵票,還有一些位子讓大家在裡面寫明信片。我在裡面買了一組只有聖誕老人村才有的郵票套票,裡面超多郵票都超美的好想全部買回家。

 

collage.png

 

聖誕老人郵局裡的佈置也是非常聖誕節,還有世界各地寄來給聖誕老人的信件被搜集在一起,大家真的會寫信給聖誕老人真的好可愛。

 

39.jpg

 

 

32.jpg

 

25.jpg

 

33.jpg

 

逛完聖誕老人郵局後我們就去旁邊的紀念品店逛逛,結果發現紀念品店已經差不多要休息了,出發前根本沒查園區是幾點關門因為本來想說一早就來可能一下就玩完了,可能還會提早回去市區,結果沒想到我們從開園玩到閉園還有點意猶未盡!但是已經累了倒是真的,我們就是這時候走回去information center想要買北極圈證書結果才發現根本已經關門了買不到  大殘念~

 

34.jpg

 

本來想要查公車回市區的時間,結果一走出去就有一台停在那邊準備要發車,看來是配合閉園的時間有一班車,我們跑到公車門口的時候車上已經擠了滿滿滿滿的人,還好還擠得下我們兩個,所以我們就站在前門司機旁邊,結束了聖誕老人村一日遊。

 

回程公車到市區先停了一站麥當勞,Rovaniemi這間好像是全世界最北的麥當勞吧之前看別人介紹過,還可以拿免費的專屬明信片,但我們就沒特別去逛了,再下一站司機只說了這站是「hotels」我們就下車了哈哈哈因為根本不知道要在哪站下車,想說下車再開google map走回旅館就好了,還好下車後果然離旅館不遠。

 

回市區晚上的行程有點忘記了哈哈,大概是去逛了超市吃了個飯而已,因為隔天就要離開Rovaniemi去美麗的Levi玻璃屋,加上一整天的聖誕老人村也真的蠻累的,所以也是早早就休息了。

 


 

其他北歐遊記: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行程總覽【挪威・芬蘭・瑞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1 & 2 出發【台北-挪威 奧斯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3【挪威縮影 PART 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4【挪威縮影 PART I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挪威【BERGEN卑爾根BRYGGEN布呂根】

2018 北歐極光之旅-挪威【Bergen卑爾根Fløibanen纜車上Fløyen山】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6【Bergen卑爾根-Tromso特羅姆瑟】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6【Tromso特羅姆瑟小巴團追極光美翻天!】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7【Tromso市區晃晃之真的好冷!】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8【Tromso北極大教堂&Fjellheisen纜車】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9【長途跋涉挪威Tromso-芬蘭Rovaniemi】

arrow
arrow

    Ic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