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Bryggen布呂根的木屋群跟買完紀念品後

我們就前往另一個景點【Fløibanen funicular登山纜車】

Bergen有兩座山有纜車

分別是Ulriken尤里肯山跟Fløyen弗洛伊恩山

Ulriken尤里肯山比較高但也比較遠

這次我們就選擇Fløyen弗洛伊恩山纜車Fløibanen funicular

因為在市中心走路就可以到達很方便

 

 

今天剛好是星期六周末,加上難得出現的好天氣

當地人全部都帶著他們的滑雪用具要上山去

小朋友們則是都帶了塑膠的滑雪橇

很多人還帶了狗狗們要上山遛狗

但我看狗狗們都冷的皮皮剉一直抖啊....

牠們應該比較想在家吹暖氣吧XDDDD

而且北歐媽媽都會幫嬰兒們穿上連身的雪地保暖衣實在有夠古錐!

纜車來回成人票是NOK 95,單程是NOK 50

感覺好像很多人從上面是慢慢散步下來的不坐纜車

 

纜車入口旁邊小路的街景有夠可愛,立馬叫老公幫我先拍個20張XDDD

 

纜車花大概5分鐘就會到山上了,一出去就看到山上白茫茫的一片

加上可以俯瞰整個Bergen市的景色,沒下雨的Bergen簡直是太美了

前面有一整排觀景的地方,大家都一直瘋狂拍照

所有階梯都被白雪覆蓋住了,走的時候要小心

才不會不小心就整個溜下去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山上景色影片

 

▼俯瞰Bergen城市的美景

 

 

▼雪地裡拍照白茫茫的,隨便拍都覺得很夢幻阿XDDD

   帽子是早上在紀念品店買的,立馬戴上! (一看就知道是觀光客哈哈哈哈)

 

山上另外一邊有一個小playground

小朋友們都在那邊玩耍,還有一隻超大的Troll

但我感覺沒有看到一個像滑雪道可以直接滑下去的地方

不知道帶滑雪用具的人都是往哪邊滑去了??

 

23-1

 

▼雪地的嬰兒車?!大人們都會拉著一台這種或是雪橇的板子載小孩超古錐!!!

   不知道拉起來是不是很輕鬆?

 

▼公園遊樂場的超大山妖精靈,這隻還算可愛啦 哈哈

 

因為山上真的很冷

我們走一走拍一拍肚子餓了鼻水也一直流

就決定下山去吃東西了

我們早上出門前就查好了一家賣熱狗的店要去吃

因為老公是一個熱狗控,三餐都吃熱狗也完全OK

下山的時候故意等前面一輛纜車先下去

就可以排在第一個位子坐到最前面的VIP景觀座位XDDD

 

Fløibanen funicular纜車下山風景~

 

下山後去了在網路上查到評價超好的熱狗店【Trekroneren】

這間店下午四點才開門,我們下山的時間剛好差不多

 

 

 

這裡的熱狗種類超級多黃色板子上密密麻麻的menu

我就直接問店員推薦哪一種

他推薦說在這邊當然要嚐嚐馴鹿reindeer口味囉

 

 

▼店門口牌子跟老闆說一樣的話,看來是非試不可了

 

我點了馴鹿口味,有加了莓果醬就跟去餐廳吃馴鹿肉一樣

老公點了大的熱狗,但口味就是普通的起司之類的我忘了XDDD

本來沒仔細看價錢

結果結完帳我收到刷卡的e-mail通知

看到上面寫約台幣$600我整個傻眼!!!!

兩個路邊攤熱狗台幣$600!!!!!!!!

害我還以為老闆算錯還走回去板子上再看了一下價錢

嗚嗚嗚嗚結果老闆沒錯啊

小根的熱狗NOK 65,大根的要NOK 95

整個貴!翻!天!啊啊啊,挪威物價又再次重擊了我XDDDD

 

 

但是馴鹿口味真的豪~~~好吃啊

加上莓果醬酸酸的和黃芥末超美味

馴鹿做成熱狗以後也完全沒有腥味

老公的也好吃但是好像有黑胡椒比較辣一點

推薦大家可以去試試

 

 

雖然熱狗價位整個嚇傻我

但晚上去看看了餐廳門口的menu價位整個是又高好多級啊XDDDD

所以晚上老公又再去吃了一次熱狗

我大概是被嚇飽了晚上都不太餓XDDD

就乖乖的去超市隨便買了個沙拉回飯店吃而已~

 


 

其他北歐遊記看這邊: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行程總覽【挪威・芬蘭・瑞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1 & 2 出發【台北-挪威 奧斯陸】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3【挪威縮影 PART 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4【挪威縮影 PART I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5 挪威【BERGEN卑爾根BRYGGEN布呂根】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6【Bergen卑爾根-Tromso特羅姆瑟】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6【Tromso特羅姆瑟小巴團追極光美翻天!】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7【Tromso市區晃晃之真的好冷!】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8【Tromso北極大教堂&Fjellheisen纜車】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9【長途跋涉挪威Tromso-芬蘭Rovaniemi】

2018 北歐三國極光之旅-DAY 10【芬蘭Rovaniemi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Village●哈士奇雪橇●馴鹿雪橇】

arrow
arrow

    Ice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